【all耀】一觉醒来成了众人臆想大反派(8-13)

*喜闻乐见穿越玛丽苏梗


*喜闻乐见《全世界只有我是正常人》


*当娱乐文看看啦,很玛丽苏很奇怪的东西,如果被雷到麻烦迅速避雷谢谢合作(另感情线废)


*又名《“反派”洗白记》《知道我是十恶不赫大坏蛋你还喜欢我》《用养老心态面对流言蜚语》《很难理解为什么对一位5000+老爷爷臆想罪状并校园欺凌》


*王耀是中/国意识体穿越设定,而这里的伊万、阿尔等等是从一切尘埃落定之后(也就是洗发水被揭穿)穿越回来的,因此对老王最开始是愧疚而生的关心。但是王耀并不知道。


(具体预警看前篇。


————

8

王耀知道使用那东西会有生命危险,可他是意识体,死不了。


还有之前那东西的提示。


于是他赌了一把,结果很明显,他赢了。


不过代价是必须躺在床上休息几天,以及会被专修课老师上门发问。​


王耀苦着脸。


他的伤按道理应该好了的,可是作为平常人的“王耀“来说,应该躺上个几天才能勉强下床,因为这玩意儿好是好用,雀食挺牛的,但是这后劲儿太大了。外人眼里要不是他是个光天使天生有魔法庇护怕不是早就归西了。


比起那个,他更在意自己的专修课老师是谁。


毕竟自己的谣言早就被洗发水散开了嘛,还各种各样花里胡哨,他还愿意躺上一个月不出寝室上课嘞。说到上课,王耀虽然在寝室,但实时上课也莫得问题,这是一个强大的魔法世界啊。有比不用去教室接受冷暴力还能不落下课程了解学校状况这么好的事儿吗?没有!


还有之前在脑海里响起的那个声音,现在也没有了。


就在王耀胡思乱想的时候,他的专修课老师到了。


听说专修课老师很易怒还很可怕的说,而且本人当时没有任何准备,于是几乎在听到门把手被转动的一瞬间就把手里的《恶魔学》扔了过去,并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不仅扔了书还扔的是《恶魔学》,在心里给老师和自己点了根蜡。


结果后者接住了那本书不说,声音响起时王耀瞬间愣在了那里。


“……亲爱的达瓦里氏,对我的恶意这么大吗?”


8

那是一张与伊利亚一模一样的脸,与伊万八分相似。


红围巾,深蓝色的军帽,炽热的玫瑰色眼瞳,他们都深爱的颜色。


穿着学校统一给教师下发的墨蓝色披肩,内里是亚麻灰的长裤和衬衣。


心的位置,佩着一颗红星。


和他的伊利亚当年送他的那颗一模一样。


王耀心里一阵难受,突然哭了。


他意识到这里的自己居然控制不好泪腺,意外地是个哭包,太委屈了就会哭的甚至太痛了也会。


到底谁是玛丽苏主角啊。


王耀吐槽。


伊利亚苦笑两声,“我有这么吓人吗?”

​王耀止不住眼泪干脆不管了,于是摇头说不是。


伊利亚笑了笑,然后指尖一动。具体干了啥王耀没看清。这就是魔法的世界等级不够的后果吗。王耀冷漠地想。


突然间对方爆发出强大的光魔法,其中混杂的魔法王耀识别不出,等级还是相差太大。显然对方的魔法已经炉火纯青,使原本没有攻击性的光魔法极具寒意,直逼对于天使来说最脆弱的脑部。王耀急中潜意识地调出了光魔法迎接,刹那仿佛看到了那个苏修。


正在王耀想着完蛋了可能要暴露意识体身份才不会死之后,伊利亚停下了他的魔法攻击。


王耀猛然脱力,被伊利亚扶着躺在了床上。


毁灭吧。


王耀一边大口呼吸一边面无表情地想着。眼泪不知是什么时候停的,总而言之比起看到活蹦乱跳的伊利亚王耀觉得刚刚的攻击意外使他学会了如何操纵魔法这件事更能让他惊喜。


与此同时伊利亚则呆滞地铺开手掌又缓缓攥拳。


他分明记得王耀是纯正的光属性来着,但是这一切磋他怎么觉得……


王耀和他一样,还有第二种属性。


还和他一样,属性参半。


9

“您有事吗。“王耀面无表情地开口。


“我想问问关于你和如熙熙的事……”


“麻烦您去问如熙熙。还有,麻烦您帮我捡一下我的书谢谢。《恶魔学》。”


“刚刚的事抱歉……我只是……”


“我的书。”


“……”


“《恶魔学》。谢谢老师。”


接过伊利亚手里的《恶魔学》,王耀挣扎着坐起来打开第一页,并且并没有要搭理一边伊利亚的意思。


伊利亚不知从何说起,伊利亚……选择了沉默。


最后还是踌躇着开了口。


“我记得你是天使而不是恶魔?”


王耀惊诧抬眼,正对着伊利亚认真的红瞳,一时间让他想起了自己的那位已经成为故人了的伊利亚。


​不等等,重点错了……这个世界的伊利亚,知道他是受害者?约等于…盟友?


王耀暗戳戳地想把伊利亚第一个拖进信任的盟友群聊。


10

“您?”


“很小的时候见过。“伊利亚阖上眼眸,坐在床边的他双手交叉放在王耀的被褥上。


“不我是指……”


“我是精灵族。照理比你们天使族生长得快。我就比你大五岁。”


五千多岁的老爷爷条件反射般的自动带入还算了算伊利亚今年几岁,苦恼地发现忘记自己多少岁后才反应过来这不是他的世界。原主今年好像刚好17?呃好年轻,进来这学院真的很天才……他那个便宜妹妹多大来着?不等等,重点又歪了……


不,相比起他来说,伊利亚才是恐怖的那一个,22就已经成为了导师……


“我记得你是纯正的天使族。”


王耀一脸欣喜加不容易,“终于有人相信我不是恶魔了……”


“因为你给我看过你的光环。”


王耀瞬间川剧变脸,“老师你还有事吗?”


不是他说,在原主的记忆里光环这玩意真的不能随便给人看…而且他自己都没亲眼见过原主的光环,记忆里原主似乎对光环这事儿挺羞耻的来着…?而且他目前为止也没成功地召唤出光环过……


伊利亚看着他的反应轻笑出声,调侃道,“啊也是,听说你们天使族有条不成文的规矩,看过光环就是私定终身。”


王耀顿时大脑一片空白,脸颊迅速地烧了起来。


11

因为玩家伊利亚的过度玩笑,导致玩家王耀对玩家伊利亚好感归零并将其驱赶出门。


12

终于送走了糟心的伊利亚之后,王耀一边看着《恶魔学》,一边伸手去拿水杯喝水。


《恶魔学》上写,恶魔族会不定期失控…很有可能会伤到身边的人。


王耀吐槽,何止伤害,那个洗发水甚至是……诶算了。


呃解决失控的办法是获得天使的心脏……


王耀喝了口水,表情复杂。


粗略翻了好几章都是已知的东西……王耀皱眉,干脆地翻到了最后一章。


平心而论:光属性的恶魔。


哟。王大爷挑眉,这不就是在介绍他吗。行吧,好好看看以免掉马,也好好跟那些小崽子们玩玩技术和理论。


因为不甘心而趴在窗台悄咪咪看王耀的伊利亚:?真看了?


此时下课铃响,几乎是下一秒王耀就听到了他根本不想听到的声音。


“耀我们回来了hahaha--!”


吵死了啊阿尔弗雷德。王耀流泪,他还没准备好看到这几个家伙,而且他目前为止艰难维持的设定是不能下床的……门一开他连扔书的心都差点有了,又想到书会伤到那几个男主就算了。


谁知道门一开,他非但没看见他们阴沉着脸,反而看到他们无不是担心和呃大概是幸庆?幸庆什么啊?


王耀百思不得其解之时,走在最后的伊万关上了门,紧接着阿尔弗雷德和亚瑟在他床边坐下。

“你今天……怎么回事?”​


13

王耀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什么怎么回事?难道不是看看谣言就能明白的吗?洗发水肯定把锅都推给他了吧?现在传到什么程度了?


王耀掏出手机翻开校园论坛第一条爆红的字体凑到阿尔弗雷德面前看都没看,“就这么回事。”


加粗火爆第一条,王耀逼如熙熙自鲨,在场人阿尔弗雷德和亚瑟。如熙熙目前已被不知名天使救下。


阿尔弗雷德:……


亚瑟:……


弗朗西斯毫不犹豫嘲笑出声。


小耀的意思就是是什么你们自己不明白吗还来问我。


王耀并不知道他们心里想的什么,他没看过这条新闻也不知道阿尔弗雷德和亚瑟在场,只是单纯想解释事情而已——至于为什么用谣言,他认为面前的这些家伙应该也被谣言洗得差不多了,毕竟他已经丧失了绝佳的解释机会。


早知道那次就不该PTSD跑掉的。


阿尔弗雷德尴尬开口:“不,我们说的是你的羽翼。“


王耀面上波澜不惊,心里震惊猫猫头一一这家伙知道了?直到缓缓收回手机看了一眼才反应过来。哦,只是在现场啊……有事,但是大不到哪儿去。


王耀打算狡辩一下:“可我是恶魔。”


亚瑟接了下去:“还有那把明显只有天使才能驾驭的弓。”


王耀打算再挣扎一下:“……我借的?不然你看我为什么用了就昏死过去上不了课了呢。”


“我可不认为目前小耀被诋毁得这么惨的情况下还能找到人借这种威力的东西呢。”


王耀打算再力挽狂澜一下:“可是我真的是恶魔我……”


四个人异口同声:“那你把你的角和羽翼召唤出来看看。”


王耀不吱声儿了。因为他确实召唤不出。也许可以用魔法,可是他还不是很熟练。


“如果哥哥猜得没错,你是天使对吧?”


王耀认命一样地点头。​


“看起来你是被冤枉的……需要帮忙吗?校园暴力什么的。”


“…先声明我才不是故意想帮你的。“亚瑟别过头去。


“为什么要帮我?“王耀很怀疑这些人是洗发水打来的卧底。


“……”


四个人不由得一起扁鹊。


“小时候认识,看过你的羽翼。和你同族。”阿尔弗先开了口。


“我们仨是一起见的面,你还教了我点光魔法。”亚瑟仍然不看他。“只是……掌握不好…”


“呃你们俩和小耀小时候见过?好吧实话实说我也是因为小时候看见过耀。小时候哥哥去过天使族留学。不得不说纯正光天使氛围真的比死眉毛家那种好看多了。”“?你什么意思?“就是你想的那个意思。”


“停先别拌嘴。“王耀头疼,“那伊万?你呢?我能这么称呼你吗?”


伊万笑了笑,“当然可以。我没见过你,但是我从哥哥那里听过不少你的事。包括你的属性性别年龄和种族。万尼亚已经听哥哥讲了好几遍了,一直想见你一面。因此不相信你是恶魔哦。”


王耀想了想,基本排除了洗发水的原因。


那不就行了,多了四个盟友不是可喜可贺吗。


“谢谢你们。但是。”


王耀笑着开口。


“这件事我想自己解决,等着看好戏吧。”


本来他想老办法用年龄耗死对面的,但世界不允许。


那就只能用老办法,以夷制夷。虽然王耀很不想再提起这个办法,毕竟也就是因为它大清才来得百年耻辱。


眼前这个王耀似乎变得他们不认识了。成熟稳重,运筹帷幄。明明是听起来很不可思议的事,却不由得让人相信他做得到。


只要是他的话。


和他的名字一样,他总是那么内敛而光芒四射。


令人无法忽略。​




​“对了,之前弗朗西斯你那句纯正的意思是……?”


“小亚瑟是精灵族天使族混血哦。“弗朗西斯笑意更浓了。


王耀噗呲一声笑了出来。


不是因为亚瑟,而是因为他之前反驳一个人用了种族隔离,没想到根本没有这样的东西。


————

节奏比我预想的要快好多……打扰观感私密马赛(鞠躬)


留个评论叭

2021-11-21 15 577
评论(15)
热度(577)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让我睡会呗/Powered by LOFTER